Home |  News | Newsletter | Vegetarian Expos | Recipes | Links | About

【 本報記者黃美惠桑尼維爾報導】「長青健康素食歲末聯 歡會」 7 日中午在 Odd Fellows 中心舉行,一百多位義 工以免費提供健康素食、提供餘興節目、推拿等方式,服 務癌患、特殊兒童和家屬的方式,在 12 月難得的和煦陽 光中,度過溫馨的時光。

「長青健康素食」經常有新菜出,今年的「蓮藕秋葵」「 番茄萵苣」「涼瓜 A 菜」「番茄凍豆腐」,都是新鮮好 味,尤其台灣人稱「苦瓜」的涼瓜,和很多人愛吃的 A 菜炒在一起,本是互不相見的兩樣菜,炒成了「絕配」。

訣竅是用兩個炒鍋,A 鍋以橄欖油爆香花椒粒炒苦瓜。B 鍋以橄欖油炒 A 菜,然後把 B 鍋的 A 菜倒入 A 鍋中, 與涼瓜拌勻,加鹽、豆豉和辣椒油快炒數下。

「涼瓜 A 菜」成為當天很多人談論的爽口菜式,與蓮藕 薄片炒秋葵絲,佐以白芝麻的「蓮藕秋葵」,都讓很多吃 到的人讚美有加。

此外,斑豆泥 (pinto bean spread) 塗在法國麵包上、 消脂解糖烤餅、酸辣湯、貓耳朵、糙米飯(長米、浸泡四 、五小時、煮時加點橄欖油都是要點)、健康煮法的義大 利麵,都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長青素食」的沙拉和蘋 果餡酥皮卷,沾料也都有特殊的好味道。

當天並有許多娛興節目,例如程依芸古箏演奏「戰颱風」 「瑤族舞曲」,另有頂尖音樂經紀公司提供了程大壯、余 天龍、李如斯的演唱。


If your browser has trouble reading Chinese Big5 font, read this.
Send mail to webmaster with questions or comments about this web site. Last modified: 01/20/06 16:14 -0800  e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