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Newsletter | Vegetarian Expos | Recipes | Links | About

【記者黃美惠矽谷報導】大雨當中,長青健康素食中心的義工在庫比蒂諾 Odd Fellow Temple 外頭搭了棚子,現做山東拉麵,配上酸辣湯底,一碗碗端進大廳裡給一百多位癌症病患和他們的家屬享用。雖說雨大風不小,大家心頭都熱熱的,互道一聲耶誕快樂。 每到年底,長青健康素食中心都會好好辦一場耶誕素筵做公益,去年是給特殊兒童和家人,今年則招待癌患癌友。參加者的年齡,比起去年自是年長得多,場內也比去年安靜,「長青」像去年一樣,請客人都舒服地坐下,由戴著耶誕帽的義工一道道上菜,鄞淑純在前面對菜餚做簡介。 防癌的「超級義工」邱慈艾也穿著喜氣的紅衣參加,她說感謝「長青」的用心細心又貼心,在座很多人都患了不同部位的癌症,家屬平日照顧亦備極辛苦,社會上有很多需要關愛的人,癌患尤然,感謝長青義工的歲末送暖。 當天的菜單有拼盤、貓耳朵、翠玉山珍、以青剛菜、香菇、木耳、豆乾為餡的水餃、素鴿鬆、養生拉麵、瓠瓜餅和消脂解糖長生餅。現場發送的單張還向癌友推荐「常見抗癌食物」,包括:黃耆─北耆(河北省產)、新鮮淮山、綠花菜、白花菜、胡蘿蔔、番茄、蘆筍(痛風及結石患者避免)、綠豆/甘草、香菇、猴頭菇、白木耳、黑木耳、海帶、紫菜、髮菜、長糙米、薏仁、青仁黑豆、小米、蒜、柑橘類(有過敏者避免)、蘋果、獼猴桃果(奇異果)、木瓜、草莓、新鮮葡萄、櫻桃。 當天的「高潮」節目是現場手拉的拉麵,麵粉裡加了淮山,義工準備了 24 磅的麵粉,又拍又拉又扯,像模像樣,拉好的麵立刻下鍋去煮,香Q有勁,齒頰留香。 當天會場並有推拿、和耶誕老公公合照和各種節目表演。


If your browser has trouble reading Chinese Big5 font, read this.
Send mail to webmaster with questions or comments about this web site. Last modified: 01/20/06 16:14 -0800  e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