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Newsletter | Vegetarian Expos | Recipes | Links | About

 

【圖與文/黃美惠】  10/8/2001

雖說美軍已在阿富汗開打,以耆老為主的一千八百多位灣區中外民眾仍然在七日的秋陽下,享受了長青素食園遊會準備的可口健康素食午餐。

園遊會當天中午不到,聖荷西 Napradek Hall 開始上菜。主辦的長青健康素食推廣中心義工至少出動了兩百餘人,負責佈置、遊覽車聯絡、菜餚研發與準備、周邊活動配合及善後等,像一支精銳部隊,辦起近兩千人之宴,義工忙著炒菜、佈菜之餘,都忙到下午兩點多,自已才得閒進餐。「長青」的負責人石鴻英大夫更是忙著四處走動,問來參加的老人家「吃了沒?」

今年的團際色彩特濃,非華裔老人家到了兩、三百人。東聖荷西市漢克.羅培茲老人中心包車前來,問這些「老外」最喜歡哪道菜?異口同聲說是「豆腐做的派」,他們說,老人家對甜點總是特別覺得對胃口。

老太太貝克說,有道酥捲很可口,可是外頭的酥皮她不知能不能吃?眾說紛紜,她決定不吃,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紫菜」,沒吃真可惜呀!她說,中國素菜很好吃。

現場沒有人談阿富汗開打的事,可是講台兩旁今年特別貼上「天佑美國」的海報,桌上綁著藍白紅三色的汽球,也設有捐獻箱讓大家捐款。

素菜也常是「功夫菜」,現場極受肯定和歡迎的「茄汁豆腐丸」得先把豆腐的水全擠出來再調理,義工們花了大功夫,用手工捏出一千五百顆丸子來,燴以特別調製的茄汁,看到大家吃得開心,就是最好的成果驗收。

當場的推拿也很受歡迎,特殊兒童在現場接待,也讓此重陽敬老之會特別溫馨有意義。圖為聖馬刁安老自助處數十位老人家與會,快樂合影。


If your browser has trouble reading Chinese Big5 font, read this.
Send mail to webmaster with questions or comments about this web site. Last modified: 01/20/06 16:14 -0800  e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