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News | Newsletter | Vegetarian Expos | Recipes | Links | About

世界日報報導   長青〈敬老暨慶祝母親節園遊會〉

【本報記者黃美惠聖荷西報導】

六輛大巴士穿梭來往,耆老們一群群前來,長青健康素食園遊會13日母親節當天吸引了一千兩百名群眾,其中耆老即有七、八百位,大家來到NapredakHall,享用美味健康素食午餐,學習預防及控制糖尿病、高血壓的食療,以及推拿等保健方式。

「長青健康素食推廣中心」1996年在北加州成立,學員多年來向石鴻英大夫學習養生,並且「學以致用」,開發健康食譜後和社區大眾分享,目前會長為尹明潭,下一任會長為王宇霖。

王宇霖說,為當天的遊園會,動員約兩百義工,前一天更是準備了一整天,就是希望在糖尿病、高血壓困擾著許多人的現今社會,推廣更多消脂解糖,於養生有利的飲食。

今年的主食是紅糟,推出紅糟炒飯和紅糟素包子,也有蕎麥麵待選。頭檯準備了白蘿蔔泡菜和小黃瓜泡菜。主菜有:淮山素什錦、香椿豆腐、涼瓜A菜、甜豆杏鮑菇、魚香素什錦、麻婆豆腐、枸杞白菜、番茄萵苣。

「香椿豆腐」可是道工夫菜。王宇霖說,前一天大家炸嫩豆腐炸到深夜。掌廚的義工唐謝秀儷說,香椿是自家種的,先打成醬。香椿醬的製法是把香椿葉子洗後涼乾,打成醬後加橄欖油和海鹽。

香椿豆腐是以嫩炸豆腐加一點醬油和糖並豆豉,再加上一點胡蘿蔔紅燒,最特別是加上香椿醬,深綠的香椿點點映照紅燒豆腐,美味又美觀。

當天的活動帳篷裡,有為耆老剪髮的服務,也有推拿保健的示範,非常熱鬧溫馨。


If your browser has trouble reading Chinese Big5 font, read this.
Send mail to webmaster with questions or comments about this web site. Last modified: 01/20/06 16:14 -0800  egroup